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Science国际人才交流会暨中美人才与学术交流活动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哈佛大学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Science和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联合承办的”首届Science国际人才交流会暨中美人才与学术成果交流活动”于2017年12月2日-6日在美国华盛顿、波士顿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Science和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联合承办的“首届Science国际人才交流会暨中美人才与学术成果交流活动”于2017年12月2日-6日在美国华盛顿、波士顿成功举办。

  美国华盛顿时间12月3日下午,在美丽的乔治·华盛顿大学(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举办了第一场高层次人才现场招聘会,活动现场坐满了参加人才活动的学者。首先,Science编辑Sean Sanders代表AAAS/Science以科研人员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之后,北京化工大学、湘潭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分别做了现场演讲,详细解读各自学校人才理念、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向海外学者发出召唤,欢迎全球人才回国(来华)工作、生活。

Sean Sanders

北京化工大学人才办主任袁其朋

Sean Sanders

华东政法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高玉明

  12月4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受邀来到AAAS/Science总部,展开中美人才及学术成果交流活动。AAAS/Science编辑部、国际部、定制出版部门均派出代表参与交流并发表演讲。Science编辑Philippa Benson就Science新刊Science Advances 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欢迎中国学者积极投稿,并就如何投稿高水平期刊进行了交流;随后,Brian Lin介绍了AAAS的咨询平台EurekAlert(优睿科) 的发展情况和相应的服务-阐述了如何让大众更快、更好地了解并很容易读懂科研成就,如何与新闻机构展开互动合作。

 Philippa Benson

Brian Lin

  Tom Wang

Sean Sanders

  AAAS/Science国际部的Tom Wang详细介绍了AAAS/Science,让与会代表更进一步了解AAAS/Science,以促进未来更多更好的合作。同时基于高校展示成果的需要,Sean Sanders编辑介绍了Science定制出版的相关服务和情况。活动的最后,Science主刊编辑Valda Vinson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学者在Science杂志发文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解答、交流,她充分肯定了中国高校在科研上取得的巨大成绩和进步,对中国的科技发展寄予美好祝福。

  湘潭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李友芝

重庆邮电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宋秀红

  12月5日,代表团一行,马不停蹄赶到波士顿,参加了在哈佛大学举办的第二场高层次人才现场招聘会。北京化工大学、湘潭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同样做了现场演讲,透彻阐述了学校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不论在华盛顿,还是波士顿,活动组织者都为与会的高校、学者提供了丰富的午餐,大家在融洽、愉快的氛围中开展了一对一的交流。由于时间关系,代表团一行利用一切时间与学者交流,仍意犹未尽,此次活动于波士顿时间12:30圆满结束,代表团奔赴机场,将引才交流的成果带回国内。

  我们相信,此次人才交流会仅仅只是开始;活动从立项、到宣传、再到活动的召开,覆盖、影响了超过万名海外学者,但由于时间关系和地理阻隔,能够到现场的毕竟是少数。为此,作为承办方的“学术桥”,为所有报名活动的海外学者提供了一对一的人才顾问服务,全程免费,为学者筛选国内工作机会、对接国内高校等用人单位、协助其与用人单位洽谈。此举获得海外学者的高度称赞。

  本次活动以“服务高校,强校兴国”为主题,加快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宗旨,采用了现场招聘会的方式,以招、择、引等多种方式鼓励海外优秀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和生活。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