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南方人才市场与教育部直属20所高校达成校地协同战略合作

2017-12-01 南方日报

11月30日,南方人才市场与教育部直属20所高校签订校地协同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合作共建广州企业和工科院校就业供需信息大数据共享平台。

  11月30日,南方人才市场与教育部直属20所高校签订校地协同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合作共建广州企业和工科院校就业供需信息大数据共享平台。达成合作后,南方人才网在链接各高校就业信息网的基础上,将实现高校的生源信息、广州市人才政策和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等资源整合,同时建立广州企业需求岗位与工科院校毕业生信息库,优化供需双方的双向选择。

  据了解,教育部直属工科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会成员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20所高校。在座谈会上,南方人才市场分别与这20所高校签订校地协同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20所教育部直属工科院校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正式落户广州,20所高校学生到广州实习实践、创业就业服务平台的初步形成。

  根据协议,各方将合作共建广州企业和工科院校就业供需信息大数据共享平台,南方人才网在链接各高校就业信息网的基础上,将实现高校的生源信息、广州市的人才政策和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等资源整合,信息将通过南方人才网的“教育部直属工科院校合作专区”进行展示,同时建立广州企业需求岗位与工科院校毕业生信息库,优化供需双方的双向选择。南方人才网还将定期举办工科院校专场网络匹配会,使企业需求和学生就业信息通过网络精准匹配,推进就业信息的无缝对接服务。

  此外,南方人才市场还将联合各所工科院校在春、秋两季组织广州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到高校举行专场供需见面会,招聘优秀毕业生,为广州的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的各类专业人才。(记者 朱伟良 通讯员 中南人宣)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