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西安等城市人才需求高涨

2017-11-10 西安日报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该季度CIER指数(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 CIER指数=市场招聘需求人数/市场求职申请人数。)上升为2.43,就业形势...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该季度CIER指数(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 CIER指数=市场招聘需求人数/市场求职申请人数。)上升为2.43,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其中包括西安在内的新一线城市,成为最大亮点。

  《报告》称就全国来讲,进入第三季度,受宏观经济增长的持续影响,企业招聘人数出现小幅上升,而同期的求职申请人数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使得CIER指数上升为2.43,表明当前就业形势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较为明显,并呈现出东部、中部、西部以及东北地区依次递减的趋势。其中,东部地区城市的CIER指数为2.14,而中部和西部地区CIER指数较为接近,分别为1.92和1.63。这意味着,包括西安在内的西部地区,平均每个求职者可选择的岗位数为1.92个。

  在不同城市的比较中,包括西安、成都、杭州、南京、武汉等在内的17座新一线城市在就业市场上的表现最为抢眼,特别是在当下最热的IT及互联网行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