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广西:以人才为核心 抢占创新发展制高点

2017-11-09 科技日报

为将科技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11月2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率调研组到广西民族大学国际科学家流动站、广西混杂计算与集成电路设计分析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并与广西民族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王东...

  为将科技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11月2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率调研组到广西民族大学国际科学家流动站、广西混杂计算与集成电路设计分析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并与广西民族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王东明学术团队座谈交流。

  “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这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根本。”曹坤华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人才为核心,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抢占创新发展制高点,推动广西从“追赶者”向“并行者”乃至“领跑者”跨越,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广西科技工作者的新贡献。

  今年,王东明在广西民族大学牵头成立了广西首个国际科学家流动站,有力地促进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他表示,将继续建设发展国际科学家流动站,为广西的科技发展和产学研结合作出更多的贡献。

  广西科技厅提出,将围绕广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关键问题、瓶颈问题开展一系列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重点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前瞻部署一批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同时,千方百计为高层次人才在广西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从项目、经费、人才、管理和政策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和保障。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