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集聚各方面人才的意见

2017-10-18 山西日报

近日,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事业中来。

  近日,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事业中来。

  《实施意见》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加强对专家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引导广大专家与党同心同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党委(党组)统一部署,坚持“规模适当、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的原则,确定本地区本部门(单位)联系服务专家名单。领导班子成员至少联系服务1名专家,形成每位领导干部都联系专家、每位专家都有领导干部联系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与专家密切思想联系,加强感情交流,真诚与专家交朋友、结对子,虚心向专家学习,保持与专家的经常性联系。

  根据《实施意见》,山西省将依托党校、干部学院和部分高等院校,挂牌成立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基地,组织专家开展国情研修。支持专家参政议政,选拔推荐优秀专家到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挂职任职。完善专家建言献策机制,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事项,吸收专家参与事前研究、事中施行和事后监督。健全专家休假疗养、医疗保健制度,建立完善专家服务体系,帮助专家解决后顾之忧。定期对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和团队进行表彰奖励。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统一领导,把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考核内容。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财政部门要将所需工作经费列入年度工作预算,动态调整,足额保障。专家所在单位要认真落实联系服务专家直接责任,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每年向上级党委报告有关情况。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