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全球艺术暨人文大学排名 北大进入世界前20

2017-09-20 中国新闻网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向来以优秀的理工科著名全球;不过,在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18年全球最佳艺术暨人文大学中,麻省理工排名第二,超过排行第三的哈佛大学。

  中新网9月19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向来以优秀的理工科著名全球;不过,在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18年全球最佳艺术暨人文大学中,麻省理工排名第二,超过排行第三的哈佛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的艺术暨人文学科与科技结合,被《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全球最佳大学第二名,超前向以人文学科称霸全球的邻校哈佛大学。(美国《世界日报》记者唐嘉丽/摄影)

  今年排名前十名依次为:斯坦福、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牛津、剑桥与伦敦大学学院并列第五、芝加哥大学、普林斯顿、耶鲁、哥伦比亚大学。

  《泰晤士高等教育》每年发表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以研究、教学、国际展望、论文引用等13项表现指标,评比世界400所大学的艺术、表演艺术、语言、历史、哲学、理论、建筑 、考古等艺术暨人文学科以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指出,排名一、二的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是全球大学中能够把人文艺术学科与科技结合得最好的大学。而排名17的北京大学,和排名48的清华大学,首次分别跻身艺术暨人文学科全球最佳大学的前20及50名之列。其余靠前排名的亚洲地区大学还有香港大学(28)、新加坡大学(30)、香港中文大学(59)。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