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天津西青开发区积极推进科技人才工作

2017-09-01

 今年上半年,西青开发区紧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战略发展机遇,贯彻落实“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上半年,西青开发区紧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战略发展机遇,贯彻落实“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战略,以政策引导为抓手,坚持创新驱动,鼓励区内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与人才引进,积极开展各项科技、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西青开发区积极推动科技型企业数量扩张、规模做大、实力做强、结构做优,实现了辖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态势。目前,科技型企业累计达1127家,新申报专利571件,新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为西青开发区“科技创新、转型升级”营造了良好氛围。此外,西青开发区大力推动研发机构建设,优瑞纳斯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的天津市液压缸技术工程中心与万华股份有限公司的天津市聚酯新材料技术工程中心正式挂牌。

  西青开发区紧扣人才引进和培育服务重点,着力提升人才层次与水平。上半年,西青开发区新认定“千企万人”企业6家;引进符合西青区创新创业英才“113计划”团队3个,个人15个;新增认定西青区专业技术人才31人,其中拔尖人才8人、学科带头人13人、优秀青年技术骨干10人;新增天津市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1个。同时,西青开发区加快推进留创园建设,为海外人才回国创业搭建平台。

  接下来,西青开发区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优化体制机制,加强政策培训、服务引导,强化平台建设,推进辖区科技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企业“创新发展 转型升级”提供动力源泉。(通讯员 孙洋洋)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