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天津:“校院企”合作储足后备人才

2017-08-01 天津日报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市第四中心医院、市慈轩商贸有限公司医学工程人才培养“合作共同体”签约暨“医学工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上周在市第四中心医院举行。三方将在医学工程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进行深度合作,构建全新高效的育人体系...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市第四中心医院、市慈轩商贸有限公司医学工程人才培养“合作共同体”签约暨“医学工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上周在市第四中心医院举行。三方将在医学工程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进行深度合作,构建全新高效的育人体系,搭建学习和实践平台,有效推进“工学结合”的学习模式,实现“做中教、做中学”,为学生未来就业与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有效保障医院、企业后备人才的供给质量。

  据悉,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市第四中心医院、市慈轩商贸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建立本市第一个 “校院企”医学工程人才培养“合作共同体”暨“医学工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对于推动医学工程人才培养,努力建成一批高水平的专业骨干人才队伍,服务医学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按照协议,学校、医院、企业三方将探索“校院企”战略合作、协同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成为高校、医院、企业协同创新的典范。同时,紧紧抓住提升教学质量这一核心和目标,依托学校开放、共享的办学机制、依托第四中心医院良好的实践平台,依托企业前瞻的发展战略和技术支持,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着力探索和发展校院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共同研究校、院、企合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际问题,推进现代学徒制与职教集团建设,真正实现强强联合和互利双赢。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增田表示,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市第四中心医院一直以来共同为本市卫生事业的发展作着积极贡献,天津市慈轩商贸有限公司也有着资深的教学能力,三方并肩携手,率先成立“校院企”合作共同体,是现代职业教育“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重要途径,具有现代新型学徒制特征,符合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实践,对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和科教兴国战略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希望三方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创新优势,提升创新服务的能力,更宽领域拓展、向更深层次迈进,在建设人才强国和创新型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