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美国芝加哥华裔青年获国际奥化大赛金牌

2017-07-19 中国侨网

据神州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5日,第四十九届国际奥林匹克化学比赛落幕,美国奥林匹克化学队在比赛中创下记录,四位高中学生全部获得金牌。

  中国侨网7月18日电 据神州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5日,第四十九届国际奥林匹克化学比赛落幕,美国奥林匹克化学队在比赛中创下记录,四位高中学生全部获得金牌。这项始于1984年的国际赛事,今年共有267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高中生参加。其中36位获得金牌;65位银牌;95位铜牌。芝加哥西郊Hinsdale Central高中的华裔青年Harrison Wang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在所有金牌得主中位列第五。金牌第一位为俄罗斯的一位高中生。

  据悉,今年高中毕业的Harrison和另外一位华裔学生Steve Liu都是第二次入选美国奥林匹克化学队。去年为替补选手。他们互相鼓励,不断提高,今年他们不仅正式代表美国出征国际大赛而且获得金牌。

  谈到Harrison的成长经历,他的母亲江女士表示,孩子的奶奶是化学老师,头两岁奶奶是他的启蒙老师,爸爸治学严谨,也给孩子起了榜样的作用。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他自己的努力,自强不息。她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说,孩子们的个性是父母亲双方的排列组合,做事方式是家长言传身教的结果。所有的好习惯都应该在初中之前培养好。自主是教育的核心,孩子自主自立才能自强。

  以优异成绩高中毕业的Harrison,暑期之后,将成为麻省理工学院的新生。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