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选择学校和工作时中美学生差异大

2017-07-14 新华社 

美国密歇根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涉及学校和工作选择时,中国人更喜欢常春藤学校,也更愿意加入大公司,而有这种倾向的美国人的比例要低一半。

  新华社芝加哥7月10日电(记者徐静)美国密歇根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涉及学校和工作选择时,中国人更喜欢常春藤学校,也更愿意加入大公司,而有这种倾向的美国人的比例要低一半。

  这项研究就选择什么学校和工作调查了600多名来自美国和中国的学生,结果显示,58%的中国人倾向于选择排名前10的学校;而有这种倾向的美国人的比例仅为29%。至于工作选择,27%的中国人倾向于加入全球排名前10的公司工作,而美国人的这一比例仅为14%。研究中调查的美国人为欧洲裔美国人。

  研究显示,成长文化对一个人的选择至关重要。对于名望的考虑,在东亚人选择做“鸡头”还是“凤尾”时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针对许多中国学生铆足劲想进入顶尖美国大学的现象,研究者提醒说,查看1980年至2011年全球100强企业总裁的本科毕业学校,持常青藤大学学历的比例逐渐减少。这并不是鼓励中国学生不选择顶尖大学,而是需要考虑成为“凤尾”所付出的代价。

  研究者认为,对于到底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和工作,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但是如果你打算在学术界发展,那么请努力进入顶尖大学并成为“凤头”。因为排名前10位大学培养出来的终身教职教授,比排名前20位学校培养出来的教授数量多3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