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天津东疆显现累计引进京津冀项目5577个

2017-05-15 中国新闻网

记者13日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贸易创新成果发布会了解到,2016年天津东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6%,达162亿元(人民币,下同),是2011年的12倍,年均增长63%。天津东疆作为京津冀外向型经济发展平台作用显现,累计引进京津冀项目5577个。

图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贸易创新成果发布会现场。 刘家宇 摄

  中新网天津5月13日电(记者 刘家宇)记者13日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贸易创新成果发布会了解到,2016年天津东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6%,达162亿元(人民币,下同),是2011年的12倍,年均增长63%。天津东疆作为京津冀外向型经济发展平台作用显现,累计引进京津冀项目5577个。

  此外,在改革创新方面,天津东疆引领作用也在不断突显,率先推动完成国际船舶登记、国际航运税收、航运金融和租赁创新四大类22个小项的改革试点。打破外国租赁公司对中国大型租赁标的物的垄断,“试水”飞机船舶跨境租赁,探索形成近40种租赁交易模式,在全国首创并推动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租赁进口大型飞机税收减免、SPV公司管控、经营性租赁收取外币租金等政策创新,促进了中国租赁业跨越式发展。

  在推动贸易便利化方面,天津东疆作为京津冀外向型经济发展平台作用显现。累计引进京津冀项目5577个,注册资本3400亿元。在服务京津冀发展的同时,该区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建设金融、口岸、物流、贸易服务、人才等十大平台为依托,启动建设海外工程出口基地。建成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中欧班列成功开通,与口岸单位协调联动,推出批次进出集中申报、集中汇总征税、空检海放、无疫通行等系列通关便利举措落地,天津东疆已经成为水果、冻肉、水产品、汽车、集装箱装粮食、冰鲜水产品六大类商品国家指定进口口岸。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