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院士、专家、高校、中科院响应国家政策助力雄安发展

2017-04-24 学术桥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河北省保定市所辖雄县、容城、安新设立的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和浦东新区之后的第三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高校功能疏解,院士专家共谋雄安 "新...

  一、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精神

  4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对全院学习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白春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承载中国发展的历史担当,秉持改革创新的智慧勇气,肩负起亿万人民的期待重托,形成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设立雄安新区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雄安新区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起形成北京新的两翼,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坚决拥护和服从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握好雄安新区在规划、生态、产业等方面的科技需求,在重大技术创新成果、科技人才队伍和科技智库支撑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发挥好科技创新国家队的战略支撑作用。

  白春礼强调,全院在支撑雄安新区建设上要明确定位、主动对位,切实承担起科技创新国家队的历史使命。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作出设立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入分析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对中科院和院属各单位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既要全力支持北京、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又要把握好雄安新区在规划、生态、产业等方面的科技需求,在重大技术创新成果、科技人才队伍和科技智库支撑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做到主动而不盲目,补位而不缺位,切实发挥好科技创新国家队的战略支撑作用。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积极做好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他指出,近期,中科院党组除重点组织全院各级部门和单位开展《通知》精神的传达和学习工作,动员全体科研人员投身科技创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工作外,还将组织好贯彻落实工作,拟订中科院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科技布局规划;针对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重大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科技攻关;针对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引导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在当地转移转化。(摘自中科院网站)

  二、雄安新区给中国高校发展带来了怎样的良机?

  春天的故事雄安启 高校点亮千年计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河北省保定市所辖雄县、容城、安新设立的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和浦东新区之后的第三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雄安地处京津冀腹地,区域优势明显。习近平明确指示,要重点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建设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的现代新型城区。首先意义明显,培育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同时要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其次特色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更重要的是任务艰巨,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功能。雄安新区的战略地位之高,国家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面对这个千年不遇的大好机会,央企名企进驻,势在必行。那么这样的发展,人才紧俏,特别是高新尖缺人才。如果要引进人才,基础设施要配备,精神文化要充实,这是必然,固家安邦,教育要先行,雄安新区呼喊谁?高校!

  二、高校进驻雄安点亮蓝图,是商机?是政治?是历史使命

  雄安出世天下惊,望极天际,朗朗乾坤意,春天故事惹人醉,教育先行君须记。千古江山人才出处,人才俊杰笑看宏图当醉,引领风骚莫属高校,这也是运!是责任!是历史使命!

  清明节前后,雄安新区炙手可热,此时仍在发酵。当时的消息一出,伴之而来的是一拨拨的从全国各地而来的炒房客。对此,国家及时出手,封锁各售楼处和中介,掐断了炒房客的妄想,及时化解了房价被抬高对发展新区创新经济造成的威胁。而且,从深圳调来了市委书记许勤作为河北的副书记督战新区的建设。从国家的这些举措中,我们也可以看出雄安新区未来发展的一些端倪。雄安新区今后势必也会参考深圳的发展经验,入驻各类高新技术企业,也将是创业者的天堂,更是高校发展新的良机。首先,北京地区高校林立,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吸引高层次人才的时候为之解决住房问题是个头疼的问题,把高校的分校设于此,为人才在一张白纸的新区解决住房根本不是个事儿。其次,高校正好可以结合着新区的创新创业的特色设置高校产业园区,不仅有利于技术成果快速转化,还可以使得培养出的一批批学生直面创业之风。而且,与同区域的北京、天津相比,河北省属于“洼地”,高校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势必会得到当地所提供的更多各类政策优惠和资源。面对如此利好,同样肩负历史使命的高校是冲上去呢,还是冲上去呢,还是冲上去呢?(摘自学术桥)

  三、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高校功能疏解

  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高校功能疏解,首先应是服务于当地产业发展的需要,和新区产业高度相关的院校应是重点承接对象。

  北京各大高校和医院向郊区疏解的进度正在加快

  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等,均已列入北京市2017年重点工程计划中的“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有望年内动工。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近期公布的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的计划内容,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中关于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有9项,均涉及高校和医院的疏解。除上述高校外,还包括友谊医院、同仁医院在顺义和亦庄的院区建设。

  此前4月8日,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的学习会上,已经传出了将北京的部分行政事业单位、总部企业、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搬迁到雄安新区的要求内容。

  北京社会建设研究会会长尹志刚指出,雄安新区承接北京的一些高校、医院、企业总部、科研机构非常有必要。因为北京的核心功能应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科技中心和国家交往中心,但目前北京还承担了全国的教育中心、交通中心、商贸中心、企业总部中心、医疗中心等功能,有些迫切需要疏解。

  “但这些功能不仅仅要向雄安疏解,也应该向各一二线城市或者省会城市疏解。”他说,“现在很多城市的医疗水平不够,没必要让各地居民到北京来看病。”

  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精神

  或重点服务雄安新区产业规划

  那么,在这轮北京的高校、医院加快疏解的进程中,距离北京100多公里的雄安新区将承担多少?

  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其定位是重点承接北京疏解出的与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无关的城市功能,包括行政事业单位、总部企业、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陈耀认为,北京是高端产业、新兴产业、创新型要素和资源集聚程度最高的地方,比如中关村,代表国家创新的最高水平,创新的资源、实力是最多的,这些地方需要科技成果的转化空间,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今后这些成果转化都要到周边区。而高校、医院等是集中承载地的配套要求,所以相关的产业、机构、甚至部门,都可能疏解到雄安新区。

  梳理保定雄县、安新、容城三县的政府工作报告不难发现,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尤其是在教育方面的功能,三地早有布局。

  比如,容城县政府与北京服装学院展开合作,举办服装文化节等。北京服装学院官网新闻显示,为促进校地合作,该校2015年年中曾派年轻干部前往容城县挂职锻炼,任容城县副县长一职。

  容城县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强化与京津高校院所合作,做实高校联盟,发挥智力支撑作用,吸引高端科技、人才资源;积极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力促北京服装学院保定分院在容城落地。

  2017年保定政府工作报告则提出,要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借势雄安新区集聚效应,打造创新创业集群。同时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政策落地。深化与京津高校院所的科技合作。

  显而易见的是,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高校功能疏解,首先应是服务于当地产业发展的需要,和新区产业高度相关的院校应是重点承接对象。

  尹志刚指出,河北雄安新区建立的高校,要和当地的科技产业实现融合,即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同时一些大学可以实现聚集,不同的大学可以资源共享。“大学和科技企业结合,实现研发和产业结合,但是具体的制造厂址,未必选在雄安,可以在全国各地落地。”他说。( 摘自21世纪经济报道)

  四、“雄安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在河北大学成立

  4月10日,河北大学文学院申请并获批设立“雄安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这是文学院为紧紧抓住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要“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校领导关于对接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部署所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

  “雄安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依托正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和“国学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优势科研资源,整合相关研究力量,以保护和弘扬雄安地区优秀传统文化、延续雄安历史文脉为目标,并以之为契机,加速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雄安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的首批研究项目有:雄安地区地方历史文献的整理;雄安地区语言(方言)资源的保护;雄安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与保护;宋辽语言与文化接触研究;白洋淀文学流派研究;基于传统文化的文化创意产业规划与开发研究。其中,文献整理、语言资源保护等多个项目已经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立项支持,研究工作正在展开。

  “雄安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的设立,必将加速推进文学院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高我校社会服务水平和规模,为抓住设立雄安新区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打下坚实基础。( 摘自河北大学)

  五、院士专家共谋雄安 "新科技革命与雄安的未来"高端论坛首次召开

  2017年春天,“华北明珠”白洋淀“清风徐来,水波不兴”。4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犹如四月春风拂过中国大地,全国各界为之振奋。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将高标准高起点起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改革开放的高地,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雄安新区的四个定位,需要现代科学技术的支撑,尤其在建设“创新驱动引领区”方面,新科技革命将直接引领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当前,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兴起、人类社会从工业文明迈向知识文明重大转折期,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可视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创新新经济新技术条件下的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探索适应人类文明演进和未来绿色智能社会形态的“中国方案”。

  4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主办的“新科技革命与雄安的未来”高端论坛在雄安新区召开。这也是中央宣布成立雄安新区以来,在雄安首次举办的高端学术论坛。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许宁,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研究单位的专家学者、河北省政府和雄安新区的代表以及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许宁作开幕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建成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是中央对新区发展的功能定位,把科技创新作为最强劲、最持久的动力之源,将成为雄安新区的鲜明特征。有雄安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充裕的发展空间、优良的生态环境,有中科院密集的研发资源、优质的科研成果、雄厚的人才基础,双方的精诚合作一定能结出创新发展的累累硕果。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主持论坛并作了“新科技革命与三元融合社会”的主题报告。他介绍说,如何更好地实施创新驱动,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让科技为雄安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土地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正是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主办“新科技革命与雄安的未来”高端论坛的初衷。因此,也十分感谢雄安新区筹委会对论坛给予的大力支持。

  潘教峰研究员认为,从大历史观角度来看,文明进步、发展模式、世界格局、科技创新、中国发展都处在重大转折期。全球创新活动进入一个新的密集期,绿色、健康、智能引领创新方向,人工智能、新能源技术、新生物技术等多点突破、交叉汇聚,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新科技革命加速产业变革。以人为本的人机物三元融合社会孕育兴起,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成为伙伴关系;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将改变人与机器的关系,使机器从人类的工具和从属,将可能逐步上升为伙伴关系。雄安新区因疏解而生、应创新而起、逐智能而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是雄安新区建设最大的变量和增量,在未来建设中,应采取 “国家创新特区”的体制,充分用好新科技革命的成果,积极探索人机物三元融合社会下的未来城市新形态。中科院战略咨询院将努力发挥高端科技智库优势,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科学性、战略性、储备性的咨询建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于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王天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李永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陈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究员陈勇分别以“量子世界的调控和信息技术的变革”“智能制造发展”“有机太阳电池光伏材料”“精准医学与大健康产业”“新能源技术——能源技术革命需要思考的几个问题”为题,介绍了前沿科技的发展现状和突破方向,分析其对产业和社会的影响以及未来中国的科技战略选择,并对新科技革命背景下雄安新区未来的创新发展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论坛上,演讲嘉宾、与会专家与雄安新区筹委会、河北省工信厅等机构的代表,围绕以雄安新区为代表的先行示范区如何抓住新科技革命的机遇,进行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来实现我国产业的变革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中科院战略咨询院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发挥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咨询机构作用的研究和支撑机构,是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是集成中国科学院院内外以及国内外优势力量建设创新研究院。战略咨询院的主要任务是发挥中国科学院集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为一体的优势,从科技规律出发研判科技发展的趋势和突破方向,从科技影响的角度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重大问题,聚焦科技发展战略、科技和创新政策、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战略、预测预见分析、战略情报等领域,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建设开放合作的战略与政策国际研究网络,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咨询建议。

  以“新科技革命与雄安的未来”高端论坛为开端,未来中科院战略咨询院还将与雄安新区筹委会合作,围绕雄安新区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等主题举办一系列高端论坛,发挥高端科技智库作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高端科技智库与雄安新区的初次相会

  4月20日,谷雨。白洋淀畔的雄县街头,杨絮纷飞,车流熙攘。

  80岁高龄的中科院院士于渌从北京中关村出发,驱车100多公里,专程来这里参加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主办的“新科技革命与雄安的未来”高端论坛。

  这是中央宣布成立雄安新区以来,在雄安首次举办的高端学术论坛。“虽然这只是一个开始,但却是很重要的一个开始。”于渌说。

  创新发展需要科技引领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一出,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的雄安新区,迅速成为海内外高度关注的焦点。

  接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后,中科院党组在第一时间讨论了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工作安排,制订了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任副组长,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副秘书长汪克强及院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中国科学院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领导小组”,组织推进全院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等各项工作。

  事实上,中科院与河北省一直有着密切的交流合作。2002年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2011年双方又签署了“十二五”全面战略科技合作协议。这些年来,省院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建立创新联盟、深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地展开。“建立雄安新区,无论是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还是在产业体系架构上,都需要科技的引领、创新的支撑,为我们巩固发展交流合作好态势、深化拓展交流合作新领域,提供了新的机遇,搭建了新的平台,开创了新的前景。”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许宁如是说。

  在许宁看来,有雄安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充裕的发展空间、优良的生态环境,有中科院密集的研发资源、优质的科研成果、雄厚的人才基础,双方的精诚合作一定能结出创新发展的累累硕果。

  科技创新成为动力之源

  新区发展之初,如何选择是最重要的。“尽管我们不能够预见所有的未来,但是有一个长远的规划还是非常重要的。”于渌说。

  建成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是中央对雄安新区发展的功能定位。把科技创新作为最强劲、最持久的动力之源,将成为雄安新区的鲜明特征。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是雄安新区建设最大的变量和增量。”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认为,要把握新科技革命的突破口,发展最具引领性的人机物融合的智能技术,瞄准颠覆性、开创性、先导性技术,前瞻布局。同时,坚持产业高端定位,布局发展“绿色+”、“智能+”、“健康+”高端产业。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也表示,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引进优质创新资源在新区落地,争取重大科技项目在新区部署,吸引一流科研人才在新区汇聚,将是雄安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持续强化创新供给的必由之路。

  “年轻人选择去哪里发展,主要看当地有没有施展才能的机会。”于渌说,“雄安新区能不能吸引人才,关键在于规划布局。”

  雄安新区建设犹如在一张几近空白的纸上书写最美好的图画,探索性强,没有现成管理模式可搬。“这就需要打破现行体制的诸多制约,在产业经济、社会发展、政府服务、文化环境等方面取得根本性突破,建立新型治理体系。”潘教峰说。

  潘教峰表示,雄安新区因疏解而生、应创新而起、逐智能而强,在未来建设中,应采取“国家创新特区”的体制,充分用好新科技革命的成果,积极探索人机物三元融合社会下的未来城市新形态。

  高端科技智库助力千年大计

  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雄安新区建设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用大历史观看待这件大事。

  对此,潘教峰表示,应当立足大历史观,准确判断当今世界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前瞻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及其影响,深刻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脉络与图景,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科学性、战略性、储备性的咨询建议。

  作为中科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早在前期论证过程中,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已经为雄安新区谋划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潘教峰介绍说,2016年下半年以来,他们着眼面向未来的新型城市形态、引领中国未来城市现代化建设,系统调研分析了国内外有关情况,就雄安新区的定位、未来城市形态、未来社会发展模式、未来高端产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了若干研究报告,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

  如何把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办好,使之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需要集众智、聚众力,谋划好、布局好、建设好,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

  为此,以“新科技革命与雄安的未来”高端论坛为开端,未来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还将与雄安新区筹委会合作,围绕雄安新区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等主题举办一系列高端论坛,发挥高端科技智库作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雄安在一个最高起点上,朝着一个最高目标谋划、推进。”中科院院士陈润生表示,雄安的未来是令人向往的,希望今后能为新区的发展做点自己应做的事情。

  钱学森论坛:院士专家共商雄安创新发展

  “颠覆性的创新才是根本的创新,这符合设立雄安新区的初衷,理应成为雄安新区的独特品味。”今天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在以“钱学森智库助推雄安发展”为主题的第六期钱学森论坛上如是说。

  4月1日,中共中央做出决定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部署。长期关注大城市发展问题的两院院士李德仁认为,这一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性战略部署,在当前的改革与转型中将起到重要作用。他建议,在全球城市化背景下,需要统筹超大城市土地经济利用、城市可持续发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人居环境的保护和抗御各种灾害能力等深层次问题,持续做好规划。

  根据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目标,2020年,一个新城的雏形将初步显现,雄安新区骨干交通路网基本建成,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框架基本形成;2030年,一座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显露活力,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城市新星。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发展都离不开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指出,智力资源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宝贵的资源,一个国家一座城市要健康的发展,智库作用无可替代。他希望,院士专家充分发挥理论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强大优势,为雄安新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提供高端智慧支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吴燕生表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钱学森智库”长期以来打造的系统工程方法为核心的智库基础设施,一定能够为雄安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表示,将推动自身的技术资源、智力资源和雄安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紧密结合,当好航天企业服务雄安建设的“排头兵”和“马前卒”。

  此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院)、中国航天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20余位院士以及来自党、政、军、企等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1000余人参会。会上还首次发布了中央专项“口述钱学森工程”近年来的重要研究成果——《国魂——助中国傲立世界的钱学森》。(摘自科学网)

  六、中国传媒大学成立雄安发展研究院

  4月22日,中国传媒大学成立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并举行首届雄安新区发展研讨会。该校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首任院长由经管学部学部长兼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担任,将研究文化、区域经济、社会管理等六个领域。

  该校党委书记陈文申表示,学校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是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雄安新区建设为中心,基于互联网精神而设立的新型智库机构。研究院充分整合国内外相关领域顶尖专家资源及广泛的社会智慧,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与中国特色的新型资政智库。(摘自北青网)

(责任编辑:陈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