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科学》杂志主编杰瑞米·伯格到访中国开展合作之旅

2017-04-20 学术桥 郭伟

2017年4月17日-18日,《科学》杂志主编杰瑞米·伯格、《科学》杂志出版人比尔·莫兰等人组成的访问团对中国著名高校与科研院所进行了访问。

  2017年4月17日-18日,《科学》杂志主编杰瑞米·伯格、《科学》杂志出版人比尔·莫兰等人组成的访问团对中国著名高校与科研院所进行了访问。

  访问团在17日对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进行了访问,18号对北京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进行了访问。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清华大学书记陈旭、副校长施一公,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分别对伯格主编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科学》杂志一行人分享了各自机构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战略咨询以及国际化战略等基本情况,回顾了近些年来与《科学》杂志的合作,对美方在合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加强科研学术间合作,并希望通过《科学》杂志这个权威平台,宣传科技发展方面的最新成果,分享在促进科学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伯格认为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来说,来自中国的科学家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几次会谈中,中美代表还就合作推荐中国科学家更多地参与《科学》杂志编委会,以及借鉴美方在公共信息传播方面的先进经验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高校与科研院所在科研水平上的强势崛起势必会引起如《科学》这样的顶级杂志的注目。早在2013年,《科学》杂志就与中国最大的综合教育门户网站“中国教育在线”在科研人才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可以想见,在不久的将来,随着中国科研实力的进一步提升,中外之间在这一领域的合作会不断加深,即将步入世界科研学术中心的中国会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为世界做出独特的贡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