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创始主席亚库宁先生到访北大并多方商谈

2017-03-22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2017年3月21日上午,“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创始主席、文明对话研究院董事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亚库宁(Vladimir Yakunin)率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学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副校长李岩松在临湖轩会见了到访来宾。双方就多项合作...

  2017年3月21日上午,“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创始主席、文明对话研究院董事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亚库宁(VladimirYakunin)率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学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副校长李岩松在临湖轩会见了到访来宾。双方就多项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

郝平会见亚库宁

  亚库宁先生重点谈到青年一代教育问题的关键性,强调教育和科研机构应该发挥积极引导作用,培养未来人才。亚库宁先生还谈到了他对全球化及全球主义的见解,肯定了全球化在促进文化沟通和信息流动方面的正向作用,表达了对“一带一路”战略及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引领的新经济发展方式的赞许与期望。

  郝书记对亚库宁先生一直以来的工作与努力表示赞赏,认为双方可以学习借鉴、资源互补。北京论坛与“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也应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创造更好的学术氛围与交流环境,形成更多合作成果。

  亚库宁先生积极回应,表示无论是与北京大学还是北京论坛,以及共同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青少年暑期学校项目的进一步合作他都非常欢迎。双方一致认为文明间的沟通非常重要,应该联手致力于培养不同领域的专业精英,更好地促进合作与交流。


郝平向亚库宁赠送北大纪念画册

  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北京论坛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谷雪陪同参加了此次会见。

  附:

  弗拉基米尔?亚库宁,1948年6月30日出生于苏联。1985至1991年间,亚库宁先后成为苏联驻联合国外交特派团第二和第一书记。期间还曾担任国际商务合作中心董事会主席。2000年10月,亚库宁成为俄罗斯交通部副部长,并在2002年2月晋升为主管铁路运输的第一副部长。2003年10月,俄罗斯铁路公司一致同意任命亚库宁为第一副总裁。2005至2015年间,亚库宁担任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总裁。亚库宁拥有政治学博士学位,现任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大学政治学院政治系主任。2013年,亚库宁在瑞士日内瓦创办了“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现为文明对话研究院,亚库宁任董事会主席。2015年11月6日,应北京论坛邀请,亚库宁在北京论坛(2015)年会上发表了题为“跨文化对话在促成国际合作过程中的作用”的主旨演讲。

  编辑:安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