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南昌大学王玉皞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2017-02-15 南昌大学新闻网

近日,经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批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王玉皞教授当选IET Fellow(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会士(Fellow)是IET授予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高级专业技术...

原标题:我校王玉皞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本网讯(信息工程学院)近日,经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批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王玉皞教授当选IET Fellow(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会士(Fellow)是IET授予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最高学术荣誉。IET资深评审委员会从Leadership、Responsibility、Insight and Experience、Creativity、Innovation、Service、Repute、Influence and Contribution等方面对王玉皞教授进行了全面综合考察,通过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批准其为IET Fellow,这是对其学术贡献与成就的充分肯定。2016年全球共有246人当选,其中中国内地20人当选。

  IET是欧洲规模最大、全球第二(仅次于IEEE)的国际专业学会。IET前身为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IEE创立于1871年,最早名称为电报工程师学会(Society of Telegraph Engineers),1888年正式更名为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 The Institution of Electrical Engineers),2006年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和国际工业工程师学会(IIE)合并,更名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人物简介:王玉皞,1977年11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江西省嵌入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宽带无线通信与雷达感知融合系统领域,近年来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工信部物联网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无线电波传播特征反演、RFID防碰撞协议、新型平面电极水质传感器以及信号稀疏特征表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创新性成果;以第一或通信作者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32篇,出版合作专著和教材四部,申报和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0项。曾获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江西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消息来源:http://news.ncu.edu.cn/html/2017/1-14/n891776728772.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