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电子科技大学在IEEE TR和RESS等顶级期刊连续发表多篇论文

2016-12-09 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可靠性团队在IEEE TR和RESS等可靠性领域顶级期刊连续发表多篇论文   电子科技大学可靠性团队在黄洪钟教授的带领下,实行国家级高水平科研项目与国际可靠性学术前沿研究相结合的研究创新模式,2015和2016年度,团队先后在可靠性领域国际...

原标题:可靠性团队在IEEE TR和RESS等可靠性领域顶级期刊连续发表多篇论文

  电子科技大学可靠性团队在黄洪钟教授的带领下,实行国家级高水平科研项目与国际可靠性学术前沿研究相结合的研究创新模式,2015和2016年度,团队先后在可靠性领域国际公认的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以及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刊上以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11篇高水平研究论文。

lunw-1.jpg

  在今年6月出版的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简称IEEE TR)第2期上,刊登了题为“Bivariate analysis of incomplete degradation observations based on inverse Gaussian processes and copulas”和“Condition-based maintenance with scheduling threshold and maintenance threshold”的学术论文。这两篇论文全面展示了可靠性团队在可靠性建模和视情维修决策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两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分别为可靠性团队的青年教师彭卫文和博士研究生王海琨,通讯作者均为黄洪钟教授。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是可靠性领域的顶级期刊,一年仅出版四期,2015年影响因子为2.287,目前已成为国内外可靠性领域的旗舰期刊和可靠性前沿研究的风向标。我校可靠性团队在短短不到两年时间内已先后在这一顶级期刊上发表6篇原创性研究论文。

lunw-2.jpg

  今年8月出版的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简称RESS)刊登了题为“Reliability assessment of complex 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 under epistemic uncertainty”的研究论文,展示了可靠性团队在复杂机电系统可靠性评估方面的研究工作。论文的第一作者为博士研究生米金华,黄洪钟教授为通讯作者。紧接着,9月刊出题为“Reliability of complex systems under dynamic conditions: A Bayesian multivariate degradation perspective”的学术论文。该论文第一作者是青年教师彭卫文,黄洪钟教授为通讯作者。该论文对可靠性团队在复杂系统可靠性建模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描述。在此前的2月刊上,刊登了可靠性团队朱顺鹏副教授为第一作者,黄洪钟教授为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Probabilistic physics of failure based framework for fatigue life prediction of aircraft gas turbine discs under uncertainty”,系统报道了可靠性团队在概率故障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是可靠性领域的又一顶级期刊,2015年影响因子为2.498。我校可靠性团队2016年度在该期刊上已连续发表3篇高水平研究论文。

  此外,黄洪钟教授团队孟德彪老师和汪忠来研究员以第一作者在机械工程领域顶级期刊之一的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 Transactions of the 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刊)上分别发表题为“A simulation method to estimate two types of time-dependent varying failure rate of dynamic systems”和“Reliability-based multidisciplinary design optimization using subset simulation analysi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the hydraulic transmission mechanism design”的学术论文。两篇论文通讯作者单位均为电子科技大学

  可靠性团队连续在顶级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向国际可靠性领域展示了团队的创新研究能力,电子科技大学在可靠性领域的研究工作进一步得到了国际可靠性研究者们的认同,这为学校在Microsoft Academic Search公布的研究机构学术研究成果排名稳居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学校国际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贡献了力量。

  消息来源:http://www.new1.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
ArticlePage&Id=56919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