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清华大学《摩擦》期刊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SCI收录

2016-10-13 清华大学新闻网

《摩擦》期刊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SCI收录   清华新闻网10月12日电 在创刊三年半之后,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英文科技期刊《摩擦》(Friction)于近日成功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科学引文索引)...

原标题:《摩擦》期刊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SCI收录

  清华新闻网10月12日电 在创刊三年半之后,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英文科技期刊《摩擦》(Friction)于近日成功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科学引文索引)收录。此次SCI(科学引文索引)将收录《摩擦》(Friction)自2013年第1期创刊以来的所有论文,期刊的第一个影响因子将于2017年发布。

image001.jpg

《摩擦》(Friction)期刊2016年9月的封面和封底。

  《摩擦》(Friction)是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作为学术支持、国际著名学术出版商Springer公司和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并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内首个摩擦学领域的国际性英文学术期刊。机械学院院长雒建斌院士担任主编,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孟永钢教授和英国利兹大学靳忠民教授任副主编,温诗铸院士担任名誉主编。自2013年3月创刊伊始一直坚持国际化专业学术期刊的办刊方向,并得到了国内外摩擦学领域专家学者的认可。2013年11月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资助;2015年12月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2016年3月被全球最大的文摘及引文数据库Scopus收录;2016年6月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SCI(科学引文索引)收录;2016年8月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B类项目资助。

  《摩擦》(Friction)致力于创办国际领先的学术期刊,为国内外摩擦学和表面界面科学领域的学者搭建一流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摩擦》(Friction)期刊的网址为:http://www.springer.com/40544.

  消息来源:http://news.tsinghua.edu.cn/publish/thunews/10303/2016/2016101218
5101013364490/20161012185101013364490_.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