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首次在《自然》杂志发表论文

2016-10-08 上海大学新闻网

我校硕士研究生首次在《自然》杂志发表论文   10月6日,上海大学与中科院上海高研院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于飞(第二作者,校内导师为钱光人)、安芸蕾(第三作者,校内导师为吴明红)在《自然》(nature)上发表了有关合成气直接制烯烃...

原标题:我校硕士研究生首次在《自然》杂志发表论文

  10月6日,上海大学与中科院上海高研院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于飞(第二作者,校内导师为钱光人)、安芸蕾(第三作者,校内导师为吴明红)在《自然》(nature)上发表了有关合成气直接制烯烃方面的论文Cobalt carbide nanoprisms for direct production of lower olefins from syngas,论文第一作者为中科院上海高研院研究员、于飞和安芸蕾的校外导师钟良枢,这是我校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历史性突破,也是我校科研工作的重大突破。

  通过采用全新催化剂活性位结构,该项研究实现了在温和条件下合成气高选择性直接制备烯烃,对拓展合成气催化转化领域有重大意义。同时,该项研究成果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将有利于促进我国煤化工的发展。

  上海大学为加快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积极与代表国家级科研实力与水平的机构进行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自2013年开始,上海大学与中科院长三角地区科研院所开展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工作,截止目前已累计招生1017人。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等8个培养单位与中科院16个科研院所开展全方位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充分利用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的高水平的研究平台和师资队伍,提升上海大学相关学科的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四年来的合作与探索,上海大学与中科院科研院所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例如2016年所招收的联合培养研究生中,“211工程”高校(含“985工程高校”)生源比例为87.5%,2016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生人均发表SCI论文数量也明显高于学校平均水平。

  此次于飞、安芸蕾在《自然》杂志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是我校探索高水平大学建设路径,促进科教融合、积极参与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战略举措的一项重要成就,也是上海大学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的重要成果体现,充分证明了上海大学积极与中科院长三角地区科研院所进行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的道路是正确的。

  消息来源:http://news.shu.edu.cn/Default.aspx?tabid=338&ctl=Details
&mid=1037&ItemID=35969&SkinSrc=[L]Skins/SHUnews_o/SHUnews_1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