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英才上海专场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京化工大学能源学院教授在Nature子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我校能源学院教授在Nature子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近日,我校能源学院戴黎明教授与刘希恩教授在Nature 子刊Nature Reviews Materials(Xien Liu & Liming Dai, Carbon-based metal-free catalysts,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2016, 1, 16...

原标题:我校能源学院教授在Nature子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近日,我校能源学院戴黎明教授与刘希恩教授在Nature 子刊Nature Reviews Materials(Xien Liu & Liming Dai, Carbon-based metal-free catalysts,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2016, 1, 16064)发表了一篇综述性文章。

  这篇综述文章不仅总结了近年来碳基非金属催化剂发展过程中的突破性成果,而且详细介绍了碳基非金属催化剂设计原则以及在洁净能源转换与储存,环境保护和其他重要工业领域中的典型应用。更为重要的是,文章还指引了碳基非金属催化剂未来发展过程中的挑战与应对策略。

  戴黎明教授作为碳基非金属催化剂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他的团队于2009年在Science上发表关于可替代贵金属铂的氮掺杂碳纳米管氧还原催化剂,正式开启并引领了低廉高效的碳基非金属催化剂的研究。此后,团队的碳基非金属催化剂的研究硕果累累,在世界知名期刊上不断发表系列学术文章。近期,能源学院在Nature 子刊上发表的文章还有: 2016年初, 戴黎明教授在Nature Energy期刊上发表过一篇综述评论文章 (Liming Dai, Graphene: Tunablesuperdoping, Nature Energy, 2016, 1, 16041);夏振海教授于9月12日也在Nature Energy期刊上发表了另一篇综述文章(Zhenhai Xia, Hydrogen evolution: Guiding principles, Nature Energy, 2016, 1, 16155)。

  消息来源:http://www.buct.cn/kxyj/74572.htm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