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生态科学进入全球ESI前1%

2016-09-26 湖南大学新闻网

我校环境科学与生态科学进入全球ESI前1%   根据汤森路透2016年9月23日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显示,我校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首次进入全球ESI前1%

原标题:我校环境科学与生态科学进入全球ESI前1%

  根据汤森路透2016年9月23日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显示,我校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首次进入全球ESI前1%。

  本次数据统计时间为2006年1月1日-2016年6月30日。数据显示,我校近10年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共发表ESI论文3030篇,被引用3354次,在进入前1%的792个研究机构中排名第777位。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8个学科进入ESI前1%,分别是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及环境科学与生态学。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等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已成为当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消息来源:http://news.hnu.edu.cn/zhyw/2016-09-23/12802.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