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农业大学盛洁博士在Transactions of AMS在线发表成果

2016-08-22 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

理学院数学系教师盛洁博士在Transactions of AMS在线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本网讯 近日,理学院数学系教师盛洁博士与原比勒菲尔德大学的旅德学者江勇博士合作在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美国数学学会汇刊)在...

原标题:理学院数学系教师盛洁博士在Transactions of AMS在线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本网讯 近日,理学院数学系教师盛洁博士与原比勒菲尔德大学的旅德学者江勇博士合作在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美国数学学会汇刊)在线发表了题为An insight into the description of the crystal structure for Mirkovic-Vilonen polytopes的论文。按照基础数学学科发表文章的国际惯例,论文的所有作者按姓氏第一个字母排序,因此盛洁为第二作者。同时,盛洁是本文的唯一通讯作者。

  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是美国数学学会主办的著名综合性数学期刊,致力于发表纯数学和应用数学各个分支具有突破性的重要成果,每年刊载论文200余篇,具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Mirkovic-Vilonen多面体是李理论与组合表示论的一个重要研究对象,相关研究沟通了代数群、量子群、Quiver表示等现代数学的重要分支,是备受瞩目的前沿方向。盛洁及其合作者研究了Mirkovic-Vilonen多面体上的Crystal结构,证明了著名的Anderson-Mirkovic猜想的弱形式,解决了Kamnitzer的公开问题。审稿人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成果,是对组合表示论的一个重要贡献。

  盛洁,本科和直博均毕业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研究方向为基础数学中的代数表示论。09至11年为中科院数学所博士后,2011年6月来我校工作,14至15年国家公派赴德国波恩大学访问一年,先后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近两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论文3篇,现为我校数学系讲师。

  消息来源:http://news.cau.edu.cn/art/2016/8/19/art_10867_462137.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