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物理评论快报》刊发北航物理学院陈华星副教授研究成果

2016-07-2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物理评论快报》刊发北航物理学院陈华星副教授研究成果   北航新闻网7月19日电(通讯员 荣翠华) 近日,物理学领域权威期刊《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简称PRL)发表了我校物理学院陈华星副教授与加拿大萨省大学、北京大...

原标题:《物理评论快报》刊发北航物理学院陈华星副教授研究成果

  北航新闻网7月19日电(通讯员 荣翠华) 近日,物理学领域权威期刊《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简称PRL)发表了我校物理学院陈华星副教授与加拿大萨省大学、北京大学和兰州大学合作者的研究成果“Decoding the X(5568) as a fully open- flavor subd tetraquark state”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117, 022002 (2016)],陈华星副教授为通讯作者,北航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为通讯作者单位。

  该工作使用QCD求和规则的方法,研究了由费米国家实验室正负质子对撞机上的D0实验组发现的四夸克粒子X(5568),结果支持这个粒子是由4个不同的夸克构成的,并给出了该粒子可能的自旋和宇称等物理性质。D0实验组的工作也发表在同一期的《物理评论快报》上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117, 022003 (2016)]。

  此文在正式发表前已经得到特别关注,在电子预印本文献库arXiv的版本arXiv:1602.08916已经被引用25次[参考INSPIRE-HEP网址:http://inspirehep.net/record/1424859]。

  消息来源:http://news.buaa.edu.cn/kjzx/98265.ht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