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京化工大学层状功能材料工程化成果走出国门

2016-04-12 北京化工大学新闻网

层状功能材料工程化成果走出国门   3月30日,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段雪院士团队雷晓东教授课题组与泰国暹罗水泥集团化工有限公司(SCG)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了国际合作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及项目启动会。根据合作协议,SCG集团将...

原标题:层状功能材料工程化成果走出国门

  3月30日,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段雪院士团队雷晓东教授课题组与泰国暹罗水泥集团化工有限公司(SCG)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了国际合作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及项目启动会。根据合作协议,SCG集团将就新一代高比表面积层状功能材料工程化技术与北京化工大学展开深入合作。

  暹罗水泥集团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13年,集团旗下主要有五项核心业务:化工、造纸、水泥、建材以及贸易,其中暹罗化工(SCG CHEMICALS)目前是泰国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此次合作项目将在双方前两年、小范围多领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充分发挥层状功能材料结构性能丰富的特点,基于北京化工大学自主知识产权的工程化制备技术、将其广泛应用于SCG的多项业务领域,实现强强联合,提升传统产品性能品质,提高在国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项目总顾问英国牛津大学Dermot O'Hare教授、泰国SCG集团的高管Niwat Athiwattananont、Piyasak Damronglerd、Khavinet Lourvani等人,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院长聂俊教授、副院长宋宇飞教授、项目负责人雷晓东教授、D.G Evans 教授、林彦军教授、韩景宾副教授等人参加了项目的签约仪式。签约之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就工程化生产线的工艺、设备、设计、建设和安装调试细节做了具体规划,该项目中试生产线将建设于山东省临沂市,大规模产业化装置拟建于泰国SCG本部所在地。

  消息来源:http://www.buct.cn/kxyj/68987.ht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