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师生在《中国社会科学》合发论文

2016-01-0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网

金融学院师生在《中国社会科学》合发论文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近日,我校金融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孙国峰教授与我院博士生贾君怡于2015年11月在《中国社会科学》(CSSCI A类期刊)合作发表文章《中国影子银行测定及其规律测算—...

原标题:金融学院师生在《中国社会科学》合发论文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近日,我校金融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孙国峰教授与我院博士生贾君怡于2015年11月在《中国社会科学》(CSSCI A类期刊)合作发表文章《中国影子银行测定及其规律测算——基于信用货币创造的视角》,该文基于信用货币创造的视角界定和分析中国影子银行的业务,通过对中国影子银行规模进行测度发现,影子银行在信用货币创造中占比较高,有必要界定银行扩张资产创造信用货币的边界,针对银行影子和传统影子银行分别设计宏观审慎管理工具,对我国影子银行的规模及监管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孙国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至今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副司长,历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公开市场业务处副处长,外汇业务处处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在货币政策理论和实践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孙国峰教授在我校担任兼职硕士生导师和兼职博士生导师期间,悉心指导金融学院博士生、硕士生,为我校硕士生专门开设《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分析》等课程,深受博士生、硕士生欢迎。

  金融学院研究生硕博培养采取双导师制,充分发挥国内金融业界师资优势,拥有一批学术背景深厚、科研成果丰硕的校内导师,同时邀请了黄晓捷、孙国峰、诸建芳、宗良等金融机构(银行、证券、保险、期货、投资)的中高层管理者或研究人员作为校外导师。校外导师经常举办专业领域的交流会及学术讲座,为学生创造了大量与业界专业人士近距离沟通的机会,对学生了解金融实践、提高应用分析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消息来源: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4202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