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京科技大学毛凌锋教授研究成果在Scientific Reports发表

2015-12-23 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毛凌锋教授研究成果在Nature旗下Scientific Reports发表   近日, Nature出版集团旗下的Scientific Reports发表了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毛凌锋教授领衔研究的成果

原标题:毛凌锋教授研究成果在Nature旗下Scientific Reports发表

  近日, Nature出版集团旗下的Scientific Reports发表了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毛凌锋教授领衔研究的成果。

  该成果针对纳米尺度下半导体器件的制造困难以及仿真软件存在的数学拟合参数问题,基于量子力学基本方程和能量守恒方程,建立了纳米半导体器件相关特性的物理模型。此模型给出了器件特性的物理机制,明确了各个物理参量对器件特性影响的物理规律,并通过改变器件结构及其物理参量来达到直接优化器件特性的目标,为设计下一代高性能场效应晶体管提供设计和仿真的物理基础。论文对栅控的肖特基结的势垒高度的机制进行建模,预测势垒高度降低值的平方根与电场存在线性关系,实验结果证明了该预测的有效性(实验数据分别来源于Science 2012; 336(6085):1140-1143和Appl. Phys. Lett. 102, 013110-1-5 (2013)),下图给出了其中一组的实验结果对模型的支持。

  该论文是毛凌锋教授近期领衔研究的系列成果之一。近1年来已发表多篇高质量SCI论文(其中影响因子2.7以上的3篇),以及多篇在审论文(期刊影响因子均在3.0以上)。

  Scientific Reports( 影响因子5.578)是来自 Nature 杂志出版者的一个发表原始研究工作的刊物,在线出版,公开访问,内容涉及自然科学所有领域。托管在 nature.com(该网站是由自然出版集团出版的80多种刊物的共同门户,每月全球有数百万科学家访问)上,Scientific Reports 是任何人都可以公开访问的,发表在技术上可靠的、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感兴趣的原始研究论文,其相关内容的访问不受任何限制。

  消息来源:http://news.ustb.edu.cn/xinwendaodu/2015-12-22/62207.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