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东华大学乔锦丽论文入选ESI全球TOP0.1%热点论文

2015-12-10 东华大学新闻网

环境学院乔锦丽教授论文入选ESI全球TOP 0.1%热点论文和Top 1%高被引论文   日前,根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以我校环境学院乔锦丽教授为第一作者,发表在国际期刊《化学会评论》(Chem...

原标题:环境学院乔锦丽教授论文入选ESI全球TOP 0.1%热点论文和Top 1%高被引论文

  日前,根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以我校环境学院乔锦丽教授为第一作者,发表在国际期刊《化学会评论》(Chemical SocietyReview)上的论文“A Review of Catalystsfor the Electroreduction of Carbon Dioxide to Produce Low-carbon Fuels”(2014年,43卷,p. 631-675)同时入选ESI全球TOP 0.1%热点论文(Hot papers)和Top 1%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乔锦丽教授在文中综述了用于还原二氧化碳产生低碳燃料的电催化剂的最新进展,涉及金属、金属合金、金属氧化物、金属配合物、聚合物/簇、酶和有机分子等各类电催化剂,并详述了二氧化碳还原过程中催化剂的活性、选择性、法拉第效率、稳定性和还原机理。文章特别强调了电极电位、溶液电解质类型/组成、温度、压力和其他一些条件对催化性能的影响,分析了为得到高活性和高稳定性的二氧化碳电催化剂所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实际运用的研究方向,以促进这一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另悉,以乔锦丽教授为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在《化学会评论》上的论文“Alkaline Polymer ElectrolyteMembranes for Fuel Cell Applications”(2013年,42卷,p. 5768-5787)和以乔锦丽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周学俊为第一作者,发表在《先进能源材料》(Advanced EnergyMaterial)上的论文“A review ofnanostructured graphene-based materials as catalyst supports and metal-freecatalysts in the PEM fuel cell 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 ”(2014年,1卷,p 1-25)也同时入选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

  近年来,环境学院充分发挥传统学科优势,加强学科交叉,在能源环境学科基础上加强新能源领域科学研究,在燃料电池、光催化和电脱盐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和令人欣喜的成果。以乔锦丽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连续在化学、电化学等领域的世界著名期刊杂志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所培养的学生也多次在国际和国内重大赛事中获奖,大幅提升了我校在电化学能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

  ESI是由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现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TOP 0.1%热点论文(Hot papers)是指某学科领域发表在最近两年的论文在最近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0.1%以内的论文。Top 1%高被引论文是指发表于十年内某学科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排名在Top 1%以内的论文。

  消息来源:http://news.dhu.edu.cn/1c/ae/c523a138414/page.ht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