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江南大学农业科学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江南大学农业科学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江苏科技报11月18日】 (通讯员 张青 顾烨清) 近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发布最新统计(2005年1月1日-2015年8月31日),江南大学农业科学在过去十年被ESI数据库收录论文1597篇,总被引...

原标题:江南大学农业科学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江苏科技报11月18日】 (通讯员 张青 顾烨清) 近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发布最新统计(2005年1月1日-2015年8月31日),江南大学农业科学在过去十年被ESI数据库收录论文1597篇,总被引次数13023次,全球排名第71位,首次进入该学科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的行列。

  ESI是用以衡量高等院校、学术机构、国家和地区国际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评价体系之一,是基于SCI和SSCI所收录的全球1万余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它将全球各个机构在过去十年发表文章的总引用次数,依据所收录文献所属期刊分别归入22个学科进行排名,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进入ESI统计的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即为进入ESI。进入ESI排名的学科一般被认为具备良好的国际影响力,而进入ESI排名前千分之一的学科,通常被认为已经达到国际顶尖水平,可称为世界一流学科。

  近年来,江南大学进入ESI的学科数和各学科的排名均呈持续上升趋势,目前有农业科学、工程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前1%排名。

  消息来源:http://news.jiangnan.edu.cn/mtjn/86248.shtml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