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人民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中国人民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最新数据,中国人民大学2004年开始建设的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原标题:中国人民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最新数据,中国人民大学2004年开始建设的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此次化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机构有1103个,中国人民大学位于1079名。入选论文总数474篇,总被引5897次,篇均被引12.44次。

  ESI数据库是美国科技信息所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意味着中国人民大学化学学科整体建设达到较高水平。

  据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收录发表在11000余种期刊上的科研论文、评述论文、会议论文、研究报告等文献,每一种期刊都按照22个学科进行了分类标引。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主要收录最近10年的SCI/SSCI论文和引文数据。ESI共设置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微生物学、药理学与病毒学、工程学、社会科学等22个学科,按学科根据论文数量、引文数量和引文率对研究机构进行统计排名。由于该数据库具有学科全面、学术影响大、覆盖国家广泛等特点,因而被其收录检索的期刊和论文常被称作国际主流期刊和国际主流科学。ESI 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消息来源:http://news.ruc.edu.cn/archives/118457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