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14年度上海交大国际论文被引篇数居全国高校第二

2015-10-27 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4年度上海交大国际论文被引篇数居全国高校第二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于10月21日在北京公布2014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2010年以来,中信所弱化对SCI论文数量的统计评估,而加大了对SCI论文质量的统计评...

原标题:2014年度上海交大国际论文被引篇数居全国高校第二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于10月21日在北京公布2014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2010年以来,中信所弱化对SCI论文数量的统计评估,而加大了对SCI论文质量的统计评估。在体现论文质量的一些重要指标方面,2014年度上海交大均取得可喜成绩:国际论文被引篇数跃升到全国高校第二,SCI“表现不俗”论文、国际合著论文等继续保持全国第二,在高影响力期刊发文居全国高校第三。

  2014年度上海交大SCI收录论文5398篇,同比增加497篇,连续六年居全国高校第二;十年SCI论文累计被引(2005-2014年收录的论文截至2015年9月累计被引用的情况)35488篇,同比增加13794篇,排名上升一位,居全国高校第二;SCI“表现不俗”(在统计年度引用次数超过所在学科世界均值)论文数2402篇,同比增加480篇,继续保持全国高校第二;作为第一作者国际合著论文数1220篇,同比增加162篇,再次位居全国高校第二;在154种各学科高影响力期刊中发文181篇,继续名列全国高校第三;SCI学科影响因子前十分之一的期刊论文数762篇,同比增加76篇,居全国高校第四;被SCIENCE、NATURE、CELL和PNAS四大名刊收录论文8篇,居全国高校第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朱浩瑾副教授的论文“Security and privacy for storage and computation in cloud computing”,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宁光课题组的论文“Activating hotspot L205R mutation in PRKACA and adrenal Cushing's syndrome”双双入选“2014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以上数据显示,在学校争创世界一流、注重内涵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的背景下,上海交大实现了科技论文数量的稳步增长和质量的逐步提高,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消息来源:http://news.sjtu.edu.cn/info/1002/771102.ht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