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理工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获认定

2015-10-26 北京理工大学新闻网

北理工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获得北京市首批认定   10月23日,北京市教委启动了“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获得首批认定,在未来五年内,将连续获得来自北京市每年1...

原标题:北理工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获得北京市首批认定

  10月23日,北京市教委启动了“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获得首批认定,在未来五年内,将连续获得来自北京市每年1亿,共计5亿的经费投入。

  获得首批认定的北京市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还有北京大学工程科学与新兴技术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清华大学未来芯片技术高精尖创新中心等共计13个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将陆续建设共计20个左右的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每年给予每个中心5000万至1亿元的经费投入。其中,人员聘任费中不低于50%要用于国际人才的聘用。

  “人文社科类每年支持5000万,自然科学类每年支持1亿,要连续支持五年,此为一个周期,如果第一期建设成果显著,准备建设第二期,一个创新中心计划有10个亿的投入。”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在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启动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说。2015年起,北京市决定实施“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旨在整合在京央属高校、市属高校和国际创新资源三方力量,打造20个左右的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力争在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切实解决重大问题,造就一批杰出人才,建立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

  根据北京市“成熟一个、支持一个”的指示精神,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等13个高精尖创新中心率先启动建设。研究范围涵盖工程科学与新兴技术、未来芯片技术、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智能机器人与系统、软物质科学与工程等领域。

  消息来源:http://www.bit.edu.cn/xww/zhxw/118230.ht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