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山大学举行第二十八届国际真空纳电子学国际会议

2015-08-04 中山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第二十八届国际真空纳电子学国际会议   受国际真空纳电子学会议执行理事会(IVNC international steering committee)委托,由我校承办的“第二十八届真空纳电子学国际会议”(28th International Vacuum Nanoelectronics Confe...

原标题:我校举行第二十八届国际真空纳电子学国际会议

  受国际真空纳电子学会议执行理事会(IVNC international steering committee)委托,由我校承办的“第二十八届真空纳电子学国际会议”(28th International Vacuum Nanoelectronics Conference,简称IVNC 2015)于7月13日至17日在广州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9个国家与地区的109名国内外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国外代表53人,国内代表56人。我校邓少芝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席。会议工作组织与实施由中山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显示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承担,会议得到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和美国真空学会(AVS)的技术支持。

第二十八届国际真空纳电子学国际会议

  本次会议设立了“真空电子发射理论”、“新型场发射材料”、“真空微纳电子器件工艺及表征”、“真空微纳电子器件测试技术”和“真空微纳电子器件应用”等5个主题,邀请了真空微纳电子领域知名学者复旦大学许宁生院士、法国里昂大学S. T. Purcell教授、美国范德堡大学W. P. Kang教授作大会报告,交流了科学论文126篇,包括大会报告3篇、邀请报告6篇、口头报告38篇和张贴报告79篇,并印发了大会论文集。同时,国际真空纳电子学会议执行理事会和大会组委设立了SGS奖(即青年科学家奖)、最佳张贴报告奖。新加坡的Shijun Liang获SGS奖,我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张志鹏同学的论文获最佳张贴报告奖。

  会议期间,国际真空纳电子学会议执行理事会召开了年度会议,邓少芝教授入选为该理事会执委。

  为了便于国际同行交流,国际真空纳电子学大会执行理事会每年轮流在美洲、欧洲、亚洲举行年会。IVNC2015是第三次在中国并且由中山大学承办的此类会议。这次会议的举办,对促进国内同行与国际同行的科技交流,增强国内特别是广东省内电子信息行业对真空纳电子学研究前沿的了解,提高我们在本领域的学术地位等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消息来源:http://news2.sysu.edu.cn/news01/143685.ht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