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

2015-07-14 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

石大地球科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   根据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2015年 7月9日发布的最新国际论文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

原标题:石大地球科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

  根据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2015年 7月9日发布的最新国际论文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

  根据统计,中国石油大学列入ESI地球科学学科论文总数1726篇,世界排名105位(共546);论文总被引次数4553次,世界排名544位(共546);篇均被引次数2.64次,世界排名546位(共546)。

  截至目前,石大已经有 4 个学科进入 ESI 全球前 1%,分别为: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

  ESI 是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的缩写,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汤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于 2001 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 Web of Science(SCI/SSCI)所收录的全球 11000 多种学术期刊的 1000 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 针对 22 个学科领域,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 SCI、SSCI 库中 10 年时间跨度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研究前沿论文等 6 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如今,ESI 已经成为协助学术评估、开展国际比较的重要参考工具之一,有助于了解世界各学科领域的文章发表及引用状况,评估个人或单位科研实力在世界中的位置。

  消息来源:http://news.upc.edu.cn/sdyw/2015/07/13/17060737652.s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