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自然》期刊报道上海交通大学科研团队成果

2014-12-25 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自然》期刊报道上海交通大学科研团队成果   2014年12月17日,《自然》(Nature)期刊的Nature Index栏目发布了中国上海整个城市的科研实力在过去一年的长足发展。其中大篇幅地报道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化学、生命科学和物理等学科的研究成果

  原标题:《自然》期刊报道上海交通大学科研团队成果

  2014年12月17日,《自然》(Nature)期刊的Nature Index栏目发布了中国上海整个城市的科研实力在过去一年的长足发展。其中大篇幅地报道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化学、生命科学和物理等学科的研究成果。 

  报道提到,在化学研究方面,上海交大张万斌教授团队在不对称催化合成方面连续发表了6篇高水平论文,为世界催化剂化学领域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尤其是对五环化合物加氢的催化剂合成出世界上最好工作之一;崔勇教授团队和车顺爱教授团队分别连续发表4篇论文,在无机多孔材料的分离功能和光活性功能方面作出贡献。在生命科学研究方面,陈赛娟院士团队在白血病研究中,在PNAS期刊上连续发表4篇论文;宁光教授团队在内分泌与新陈代谢研究领域;张大兵教授团队在花朵发育控制机理研究领域作出贡献。在物理学科研究方面,盛政明教授团队在高能粒子加速机制方面的研究成果得到瞩目。 

  在这篇报道中还有一项指标:合作率(Collaboration Ratio)同样引人注目。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地区10所顶尖研究机构位列第一,体现上海交大在科研合作上的开放姿态。 

  文章链接:
  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516/n7531_supp/pdf/516S62a.pdf

  消息来源:http://news.sjtu.edu.cn/info/1002/407111.ht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