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科大校友当选本年度美国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

2014-12-0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闻网

熊辉校友当选本年度美国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   12月5日,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传来消息,我校9010校友熊辉当选本年度ACM杰出科学家(Distinguished Scientist)。   熊辉,1995年毕业于中国科大自动化系,1995年至1998年任职于EBM(...

  原标题:熊辉校友当选本年度美国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

  12月5日,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传来消息,我校9010校友熊辉当选本年度ACM杰出科学家(Distinguished Scientist)。


  熊辉,1995年毕业于中国科大自动化系,1995年至1998年任职于EBM(深圳), 1999年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并于2000年获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之后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深造,师从著名计算机科学家Vipin Kumar(ACM, IEEE, AAAS Fellow)和Shashi Shekhar(IEEE Fellow)教授,于2005年获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和统计专业辅修博士学位。

 图为2014年10月30日熊辉校友做客校友餐桌,畅谈大数据与人生

  熊辉教授现为美国(Rutgers)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并终身教授,担任KDD、ICDE、ICDM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或主席,KAIS等国际顶级期刊编委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特约评委,承担德国政府和SAP等企业研究课题,主编Encyclopedia of GIS等书籍,是IEEE资深会员。近年来,在数据挖掘等方面开展了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理论与实证研究。近五年来在JOC、TKDE、VLDBJ、 JDMKD、KDD、CCS、ICDM等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50余篇有影响的论文。2007年获得罗格斯商学院优秀青年教学奖,并以罗格斯大学唯一候选人资格参选2008微软青年教授奖,获2008年唯一优秀青年研究奖、IBM 2008 ESA创新奖。2009年,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破格提前两年晋升熊辉博士为副教授并终身教授,并获得2009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最高学术奖。

  ACM是国际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最有权威的计算机专业学会,著名的图灵奖即由该组织评选颁布,被誉为信息领域的“诺贝尔奖”。ACM杰出科学家必须是在计算领域中有15年以上的从业经历并作出重大成就和影响的研究人员。在新闻公告中,ACM宣布今年共有42名来自世界著名企业、科研机构、大学的学者获此称号。在此之前的年份中,中国科大有李宁辉(88少)、胡禹(8411)、朱文武(88级北京研究生院研)等校友获得过ACM杰出科学家称号。

  消息来源:http://news.ustc.edu.cn/xwbl/201412/t20141205_206292.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