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电子科技大学iGEM队蝉联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金牌

2014-11-05 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我校iGEM队蝉联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金牌   美国时间11月3日下午,第十届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在波士顿落幕,我校iGEM软件队(UESTC-Software)再次斩获世界总决赛金牌,蝉联这一殊荣。同时实验队(UESTC-China)也取得了...

  原标题:我校iGEM队蝉联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金牌

  美国时间11月3日下午,第十届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在波士顿落幕,我校iGEM软件队(UESTC-Software)再次斩获世界总决赛金牌,蝉联这一殊荣。同时实验队(UESTC-China)也取得了世界总决赛银牌的历史性突破。

  我校iGEM软件队针对当下生物合成学最热门的研究方向CRISPR,开发了一个便捷软件CRISPR-X,使用者在手机和电脑上运用该软件能够迅速找到基因敲除的剪切位点。同时软件队还开发了一款手机游戏“Bacteria war”,以使更多人了解iGEM。这一具有创新性的软件设计引起了评委的极大兴趣,在海报讲解环节和现场答辩环节均获得了极高评价。

  我校iGEM实验队选定了“PLANTS VS HCHO”这一环境改善方向的题目,通过在模式植物烟草中导入能够代谢甲醛的目的基因,构建出一种能够安全高效地吸收及代谢甲醛的植株,从而解决人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甲醛问题。该项目也获得了评委和各参赛队的认可和好评。

  今年大赛取消了各大洲预选赛,245支来自全球各高校顶尖队伍、2500余名队员直接在波士顿一决高下。其中常青藤联盟中8所学校有5所学校参赛(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25所新常青藤联盟有17所参赛(如斯坦福大学 、卡内基梅隆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内包括清华、北大、复旦、同济等在内的20多所985高校组队参赛。比赛过程中,我校队员们也和其他高校队伍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链接:
  iGEM大赛于2004年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办,是生命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国际顶级赛事,每年均吸引大量多学科背景的学生参加。

  在去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 Engineering Machine Competition, iGEM)世界总决赛中,我校软件队(队名:UESTC)脱颖而出,荣获世界总决赛软件队金牌。我校从今年3月份开始成立校集训队,由生命学院教授团队担任教练,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历时8个月的紧张准备和集训。

  消息来源:http://www.new1.uestc.edu.cn/news/index/id/4639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