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航机械学院王党校老师当选IEEE触觉技术委员会主席

2014-08-21 北航新闻网

北航机械学院王党校老师当选IEEE触觉技术委员会主席 近日,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副教授王党校老师当选IEEE触觉技术委员会(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Haptics, IEEE TCH)新一届主席

原标题:我校机械学院王党校老师当选IEEE触觉技术委员会主席

  近日,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副教授王党校老师当选IEEE触觉技术委员会(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Haptics, IEEE TCH)新一届主席。

  2014年8月13日TCH选举委员会公布了新一届委员会主席人选的投票结果。首先经过近一个月的推荐和选举,王党校老师成为三名候选者之一。之后IEEE TCH会员进行了十天的在线投票,王老师以87%的得票率被评为新一届IEEE TCH的主席。

  IEEE TCH隶属于IEEE机器人和自动化学会,其使命是推动触觉科学和技术在国际范围的研究和应用。作为五种基本感觉之一,触觉被称为感觉之母,是人类与外界交流的重要通道。触觉研究内容包括理解人类力触觉感知/反馈和认知机理、基于力触觉感受通道实现人与机器(如计算机、机器人)的自然交互等,是计算机科学、机器人学、心理生理学、神经科学等学科构成的一个多学科交叉领域,应用领域包括虚拟手术、航空航天产品设计和维护、肢体关节康复、运动技能训练、遥操作和微纳机器人、娱乐和体感游戏等。

  IEEE TCH成员包括全世界触觉领域的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现有会员约500人左右。委员会设立1位主席,两位联合主席,10位副主席,每届任期两年,可以连任。主席由全体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联合主席和副主席由主席提名任命。王党校老师从2011年担任该委员会的副主席,负责publication。

  IEEE TCH的职责包括主办和组织国际触觉领域的四大会议:IEEE World Haptics Conference (IEEE WHC), IEEE Haptics Symposium,EuroHaptics (EH)和AsiaHaptics。其余职责包括为触觉领域国际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Haptics (IEEE ToH)组织专刊,组织触觉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包括研究生交换和联合培养等。IEEE TCH网站(http://www.worldhaptics.org/executive-committee)。

  消息来源:http://news.buaa.edu.cn/zhxw/83958.ht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