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科大获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亚军

2014-07-09 中国科学报

中科大获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亚军   近日,第29届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在德国莱比锡落下帷幕,在会议期间举办的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ISC-SCC14)上,由曙光公司支持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曙光队以微小差距惜败获总分奖亚军,南非国家超算中心队...

  原标题:中科大获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亚军

  近日,第29届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在德国莱比锡落下帷幕,在会议期间举办的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ISC-SCC14)上,由曙光公司支持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曙光队以微小差距惜败获总分奖亚军,南非国家超算中心队、清华大学队分获总分奖冠军、季军。

  据了解,今年ISC-SCC14新出台的竞赛规则十分复杂,获胜的难度极大,竞赛规则的设计全面考查了参赛系统和参赛队员的技术水平和应变能力,是一场挑战大学生临场智力发挥和心理承受极限水平的世界顶级赛事。

  中国科大曙光队ISC-SCC14参赛队组建于2013年10月底,有6名参赛队员。赛前,队员们经历了6个月高强度的艰苦训练,并在曙光公司的协助下共同完成了参赛系统的设计和性能优化。之后又进行了并行算法分析与设计、应用程序的分析与优化等多项训练。

  曙光公司为中国科大—曙光队量身定制的超算平台是TC4600V2刀片服务器,采用了成熟的CPU+GPU混合架构,共有10台服务器节点,是超算竞赛中唯一采用刀片服务器的队伍。

  中国科大曙光队总教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安虹表示,参加这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对提升计算机系统实践教育水平、促进计算机系统与应用科学的交叉都具有重要意义。

  消息来源:http://www.cas.cn/xw/cmsm/201407/t20140709_4152212.s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