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面板

华南农业大学诚邀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

打开面板

华南农业大学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是广东省和农业部“九五 ”、“十五”共建“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已有105年的办学历史,毛泽东主席曾亲笔题写了学校前身“华南农学院”的校名。校园坐落在素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市,占地8250多亩,景色悠美,是读书求学的好地方。

 在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华南农业大学培养了包括10名两院院士在内的10多万各类优秀人才,形成了 “修德、博学、求实、创新” 的优良校风,铸就了“笃学明德、躬行践履、建业自强、求精图新”的丁颖精神。

  我校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共同将学校建设成为以农业科学和生命科学为优势,以热带亚热带区域农业研究为特色,农、工、文、理、经、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整体办学水平居国内一流,优势和特色学科与领域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科研条件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有88个本科专业,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1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5个农业部重点学科,3个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14 个广东省二级重点学科和1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

 学校设有22个学院(部)。现有教职工2900多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4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讲座)教授4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1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级“千百十工程”人才5人,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0人,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有全日制在校生4.2万人,其中本科生38000余人,研究生和留学生4000余人。

  学校拥有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的良好条件。现有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人兽共患病防控制剂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农业部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8个,农业部科学观测实验室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10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3个,广东省普通高校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8个,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个。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分中心(广州)、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农业部转基因植物及植物用微生物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广东省低碳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和广东省质量监督木材及木制品检验站均设在学校。